火柴狐狸近似荒蕪的基地

草都長那麼高了......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hptoop.jpg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導演:David Yates
演員: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故事大意:
一段哈利波特和朋友們攜手被佛地魔利用,再讓鳳凰會成員耍帥的故事。

鳳凰會的密令是哈利波特這系列到目前為止,我第一次沒看書就先去看電影的一集,真是新鮮的感受啊!因為劇情除了之前新聞大肆渲染的天狼星會掛之外,其他都一無所知。不過也因為這樣子,它到底改的好不好也就無從說起了,單從電影來看,劇情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

這一集的劇情發展轉向暗面,電影的前前半段還真是悶呢,實在是讓人提不起什麼看電影的興致來。但是隨著恩不理居教授這個粉紅怪客的出現,才感覺劇情真的動起來了哩!雖然她不是什麼可愛的角色,但是她要是再遲一點出現在霍格華茲的話,這電影恐怕就要毀了???

沒事先看過書,自然許多書裡巨細靡遺的細節是不會知道的,也因為如此,我第一次覺得用快速剪輯帶過課堂生活這個方式很不錯!前面四集被我嫌的要死,因為很多重要細節都沒表現出來,這一次因為無知所以覺得順暢好看,真是詭異的感覺!

劇情部份,單就電影來看,除了前前半部很悶以外,後面倒是明快的進行著,一路到大亂鬥都蠻有看頭的,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要精神飽滿的去看,不然一定會因為前面太悶而漏看什麼東西,然後後面就搞不清楚。

哈利波特這一系列,背景是設定在學校裡,甚至不用外面的人參豁,它自己就會冒很多人物出來,除了基本班底以外,起碼每集都要重新認識一個一年一聘的魔法防禦術教授,和一些突然有了名字的學生。(這一集還冒出一些無名的鳳凰會成員...orz)每個新角色的表現方式我覺得也是一個重點,這次比較突出的新演員,應該就是魔法防禦術教改先鋒粉紅怪客恩不理居教授和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露(瘋子)娜。

恩不理居教授這角色很搶眼,當然除了她一身粉紅很搶眼外,她把魔法學校改成軍事學校的行為也很搶眼,不知道她是本身有躁鬱症還是跟夫子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怎麼會有這樣的個性?但是不管怎麼說,這電影中段就是靠她撐起來的,如果不是她在惡搞,哈利波波可能還打不開心房勒!

另外一個新學生角色露娜,我覺得這個人如果不看書只看電影,一定會像我一樣,感覺有點莫名其妙!莫名其妙的冒出來,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哈利波波的談心對象,最後還莫名其妙的跟去大亂鬥,實在是太莫名其妙了(以總出場戲份來說,我甚至覺得跟哈利波波在交誼廳嗆聲的西莫跟著去都比較合理)???第六感總告訴我露娜是keyman阿,但是電影裡就是很莫名其妙,我可能會因為她去找書來看吧......orz

這兩個角色可以說是為了平衡龐大原著和電影長度的犧牲者,應該給兩人更多的劇情讓沒看過書的人去認識他們才對!蠻可惜了的兩個怪咖......

基本班底哩,我覺得哈利真是愈大愈醜;妙麗還是很漂亮,表演方式還是十分誇張;榮恩愈來愈有大智若愚的感覺;雙子真是大有可為;金妮這一集只有突顯她法力比哥哥們害,還看不出會和哈利波波結連理的跡象;奈威他是不是長太高了,第一個出現的畫面,我還以為他是那個教授勒;馬份三人組,持續的被邊緣化,口年;石內卜真是我的偶像阿,冷面笑匠的功力太高強了,這一集就是靠他搞笑了;不利多先生......我搞不懂他的想法,是把哈利波波當靈犬萊西嗎?!佛地魔先生,求求你的鼻子快長出來吧......orz

而這一集電影的賣點,除了哈利波波的青春故事外,最大的就是電影特效啦!中段有雙子的煙火大會,末段有魔法部大亂鬥,還特別為此弄了20分鐘的3D畫面,不過一般電影院都不能放是在搞笑喔?!...... ̄□ ̄a這20分鐘的3D畫面是出現在最後的魔法部大亂鬥上,說真的,叔叔阿姨拿著法杖亂揮弄得光閃來閃去,畫面還跳來跳去弄得大家看不清,總覺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哩!跟之前第四集開場的魁地奇大賽一樣,真是小小掃興,聽說還有為了施法特別練了啥米步伐不是,時間太短畫面太亂根本表現不出來!總的來說,這一集特效只有帥到雙子跟老!

這一集的哈利波特,副標題叫做鳳凰會的密令,但是說實在的,光看電影,我覺得鳳凰會在這裡廢的要死,實在是看不出有多害,可以害到放在副標上,就電影劇情來看改成不利多的軍隊還合適一點哩!而且也沒稍微介紹一下鳳凰會成員,我老是看到那人出現在夫子旁邊,可是不知道他是幹嘛的?小仙女看起來也是個有趣角色,但是也是一無所知!可惜???還有鳳凰會的業務範圍也交代一下嘛,只知道他們是用來對抗佛先生的,但是確切在做啥也不知道,感覺好像是空頭的掛名公司一樣...... ̄▽ ̄a(突然覺得副標改成鳳凰會不能說的秘密好像也可以勒!)

整部電影,鳳凰會就在開頭的救援行動和最後的大亂鬥出來,前面還像模像樣,最後根本是出來耍帥而已,小朋友們打的差不多才出現,怎樣你們是警察喔?!出現之後也不好好打,施法感覺不是以打鬥為主而是美型第一,天狼星就是耍帥過了頭,施法後破綻太多,才會被他表妹幹掉???而其他人更是在不知不覺間就打完了,真是讓人懷疑你們真的有打ㄇ???唯一認真的只有最後跟大魔王對決的老啦,真是帥到爆,不過是不是打完之後該檢討一下鳳凰會的組織問題啊?!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總的來說,雖然我抱怨頗多,但是還蠻好看的(這裡有個前提是沒先看過書)!電影雖然有兩個多小時,但是熬過前面的苦悶之後,後面蠻順暢的,沒事去看看巫師耍帥也不錯啦!!只是這電影唯一令我怎樣也想不透的一點是那個只有經歷過死亡的人才看的見的騎士墮鬼馬(好像是這名字),妙麗和榮恩等人他們是怎麼敢騎著看不見的東西趕場阿?還是因為恩不理居的關係,他們也算經歷過死亡了????

回覆

個人激賞故事大意的第一段文!
實在太貼切了XDXDXDXD

很久,沒看電影版的了~
(自從第二集之後~)

P.S.妳家的留言系統真高檔!

  • 2007/11/19(月) 23:43:25 |
  • URL |
  • 梅子 #.ysNSRYw
  • [ 編集 ]

看到你來這留言,真高興!
以後也請常來走走~~~

有時候我也在想,看了電影版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因為電影讓場景都實體化了,讓接下來的閱讀會更有畫面感,
應該算是一點好處。

  • 2007/11/21(水) 22:05:11 |
  • URL |
  • matchfox #-
  • [ 編集 ]

回應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トラックバックURLはこちら
http://matchfox.blog8.fc2.com/tb.php/365-397a4503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